微时屿深

q站id captainone1823,vb:微时屿深

除却天边月 19

王一博以为这会是场英雄救美,肖战以为最起码也是英雄救英雄。 

结果肖战没有迎来满心期待的藤曼、绳子,也没有人趴在洞口打着手电筒查看他的情况。 

只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一个黑影从上面落下来,把正抬头向上看的肖战压倒在地,肖战一声“哎呀”在寂静的林子中显得格外尖锐。 

 

孙宁远在帐篷中翻了个身,将手搭在邵湛的腰上,朝着邵湛挪了挪,闭着眼睛讲,“我怎么好像听见了肖战的声音。” 

邵湛睡得正香,午睡睡到这个点,特别难醒过来,眼皮跟挂了铅球似的,压根掀不起来,“你听错了,别吵。” 

“好吧,我也觉得听错了。”孙宁远嘟嚷着又睡了过去。 

 

肖战觉得自己背部肯定擦伤了,隐隐作痛,骨头没断估计也破了皮,摔下来没受伤,反而被王一博给压伤了。 

肖战呻吟一声,王一博这才急急忙忙起身把肖战扶起来靠在土壁上。 

王一博着急地问,“怎么样了?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 

肖战还有心情开玩笑,“受伤了,心脏受伤了。” 

“怎么办?我现在打120?” 

王一博掏出手机,结果发现没信号,一股绝望涌向他,需要他的时候他是真站不出来,自己真是废人一个。 

肖战见王一博状态不对,才解释,“哎,我没,逗你玩的,王一博,你刚刚是连滚带爬掉下来的吗?” 

王一博:..... 

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变成了恋爱中的傻子,关心则乱,一路连滚带爬摔下来。 

英雄变成了狗熊,真是够衰的。 

 

肖战睁大双眼,“不是吧???王一博,你可是学霸,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?” 

王一博心里默默接话,再是学霸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不也像个蠢货,不,不是像个蠢货,他就是个蠢货。 

王一博眼神飘忽,不敢望向肖战同他对视。 

 

肖战下巴一仰,头往上一抬,眼睛看向黑漆漆的天空,其实也说不上天空,树林枝繁叶茂,早已生长得将天空遮得严严实实,连个星星都没得看。 

 

肖战苦兮兮地讲,“王一博,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我们啊?什么时候才会发现我们不见了?” 

一句“不好说”即将脱口而出之际,王一博本着安慰肖战的想法,临时改口成了“他们总要起来吃晚饭的,别担心。” 

“可我总感觉他们不靠谱。” 

王一博沉默了一瞬,安慰肖战,“你不相信邵湛他们,也得相信你女朋友吧。” 

肖战脑袋靠在王一博的肩膀上,“那倒也是,朵朵挺细心的。” 

王一博垂着眼眸,朵朵朵朵真肉麻,要是肖战喊他博博的话...... 

王一博身体抖了一下,无法承受之重,还是叫他王一博吧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 

 

肖战感受到王一博的异动,关切地问王一博,“怎么了?是冷吗?还是受伤了哪里痛。” 

王一博摇头,“没,就是突然感觉阴森森的。” 

肖战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,“王一博,你知道这种森林里,总会有些古老的传说。” 

王一博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。 

肖战斜了王一博一眼,坐正身体,开始滔滔不绝,“槐树属阴,自古以来,跟槐有关的,都不是什么美好的故事,你知道为什么槐树溪环境这么好,地理条件这么优越,特别适合露营野炊,但却这么冷清的缘由吗?” 

“不知道,为什么?”王一博非常给面子地接话。 

“相传在抗日战争时期,日本人侵略萧海市,把萧海大剧院的歌女舞女全都抓起来关在一起做慰安妇,其中有一个叫阿玲的女子,性格刚烈,不肯屈服,受了多次非人的虐待,才学会藏起锋芒,假意附和,终于被她找到机会带着姐妹们逃跑,阿玲的婆婆是村子里有名的道婆,村里有人撞邪、驱邪、做法事都会找阿玲的婆婆帮忙,阿玲从小跟婆婆长大也学了不少这方面的东西,她知道乱世之中没有她们这群人的容身之地,不愿苟且偷生,但又不肯轻易放过这群日本人,于是她带着这群姐妹,换上了红色旗袍,集体上吊在槐树林里,恰巧驻扎在萧海城门口的那队日本兵夜晚离奇死亡在槐树林里,这才为八路军攻回萧海打开了局面,解救了萧海千千万万的百姓,但自此以后,槐树林每逢月圆之夜,就会传来幽怨的歌声,有进来探险过的人说看见过一群红衣女子在林子里飘来晃去,嘴里不停问着今年是哪一年,还有人看见过日本兵在槐树溪边巡逻......” 

肖战讲到这里,顿了一下,突然指着上面的树枝喊道,“王一博,你看那里,好像有个人影,红色的?” 

王一博吞咽了一口唾沫,喉结随之滚动,他默默地贴近肖战一些,声音听不出害怕,十分冷静,“哪里?” 

“那,就在那!”肖战装作恐惧的模样。 

王一博看半天什么也没看见,明白是肖战吓唬自己,他冷哼一声,“幼稚。” 

肖战哈哈大笑,十分畅快。 

正当此时,一条红色的条状物从洞口垂下来,肖战同王一博对视一眼,两个人同时“啊”地尖叫出声,持续了大概十秒,洞口冒出两个脑袋,是邵湛跟孙宁远,孙宁远疑惑地问,“你两嚎啥呢?” 

两个人同时收声,都不愿承认刚才自己害怕了,肖战转移话题怒道,“你们怎么现在才来,还以为要在坑里过夜了呢!” 

孙宁远挠了挠头,心虚道,“睡过头了。” 

“害小爷的蘑菇差点赶不上晚饭。” 

王一博此刻幽幽地问,“蘑菇呢?” 

 

肖战尬在原地,蘑菇已经被压成了蘑菇泥,跟土混在一块儿,随即想起导致这一切发生的罪魁祸首,又变得理直气壮起来,“还不都是因为你!没得吃了!白搞!” 

邵湛无语地看两个人在下面斗嘴,没精打采地插嘴,“你两能不能先上来再说?” 

王一博帮肖战绑好安全绳,托着他让邵湛他们把他拉上去,背部受的伤突然就不疼了,大概确实只是被压到了,骨头没问题,应该是破了皮。 

 

王一博上来后,挤开孙宁远站在肖战面前,肖战觉得莫名其妙,“干嘛?” 

“我背你回去。” 

肖战:...... 

“我没残疾。” 

“你受伤了,上来。” 

“我现在觉得不痛了,真没事,我能走。” 

“肖战,你女朋友又不在,你没必要装坚强。” 

肖战真是想对天喊冤枉,他装什么坚强了,他现在就是不痛。 

但是有一种痛叫做王一博觉得你痛,他实在拗不过王一博,只得趴到王一博背上。 

嘴里念念有词,“我真没事真没事......” 

 

邵湛突兀地问,“你两,在下面发生什么了吗?” 

王一博心里一个咯噔,瞥向邵湛,邵湛表情正常,看不出在想什么。 

肖战还觉得邵湛这话问得神经,他大大咧咧地反问,“我们两能发生什么?你能不能正常点。” 

未等邵湛回答,肖战接着发问,“哎,朵朵呢?” 

孙宁远兴奋地讲,“嫂子他们仨儿煮晚饭呢,可贤惠。” 

肖战骄傲地讲,“那当然,那可是我女朋友,能不贤惠吗?” 

 

王一博听得脚下暗暗发力,越走越快,竟然把邵湛他们甩了远远一截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一双手抓着不放,皱到一块儿,为什么不能是我呢?为什么? 

 

孙宁远二丈摸不着头脑,“他两怎么走这么快?” 

邵湛冷笑,“蠢货。” 

“你又骂人,邵湛我他妈惹你了吗?你又骂我。” 

“骂你就骂你了,还要挑日子吗?” 

“靠,邵湛你过来,你过来爷爷不揍死你。” 

...... 

 

肖战他们先到营地,此刻褚钰调侃道,“哟,大冒险回来了?” 

王一博没吭声,径直把肖战背进帐篷后才放下,帐篷中间挂了灯,不需要打手电。 

“你把衣服脱了,我看看后背。” 

肖战撇嘴,“你别大题小做。” 

王一博半晌才讲话,似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“那我让谢晓朵帮你看。” 

肖战拉住王一博的手腕,皱眉讲,“你干嘛啊,我脱就是了。” 

 

肖战果断脱掉衣服,背对着王一博,脸上满是不高兴,“怎样?我就说没受伤吧?” 

中间明明破了一大块皮,好在没流血,肖战非要硬撑讲自己没受伤,非要逞英雄。 

面子固然重要,自己的身体就不重要吗? 

但肖战是真没感受到痛觉,或许是大脑的自我保护机制被触发,让他将痛感屏蔽。 

王一博温柔地用手指去触摸破皮的地方,肖战感觉好痒,后知后觉地瑟缩一下,“你干嘛?” 

王一博跟梦醒一般猛地收回手,声音里透着慌乱,“我去叫谢晓朵来给你上药。” 

 

这次肖战没能拉住王一博,他速度太快了,肖战有有些出神。谢晓朵脱掉围裙进来,紧张地问,“你哪儿受伤了?” 

肖战此时已经穿上衣服,他摇头,“没,王一博看错了,我们出去吧。” 

“奥,没受伤就行,吓死我了。” 

肖战笑了笑,“真没事儿,他紧张过度了。” 

肖战同谢晓朵并肩走出帐篷,王一博盯着肖战牵起谢晓朵的手,“这么快就涂好药了?” 

谢晓朵声音温温柔柔,“没呢,肖战说他没受伤。” 

王一博嘴巴动了动,没再讲话,劝不动就算了,肖战不愿意他也没辙。 

 

晚饭随便凑活吃了点东西,几个人坐在外面看星星,陈欢感叹道,“小朵儿,郊外的星星都比市区的亮,好大一颗,忽闪忽闪的。” 

“嗯!特别漂亮,谢谢肖战,带我们来露营。” 

肖战摆了摆手,“小事情,不值一提。” 

孙宁远嘴角泛起莫名的微笑,他问道,“你们有没有听过槐树溪的传说?” 

这幅画面似曾相识,两小时之前已然在肖战与王一博之间发生过,两个人默契地装作没听过的样子,微笑着看孙宁远表演。 

果然最后的收场永远都是那句,“你看那边好像有个黑影!” 

肖战跟王一博没当回事,经历的次数多了,也就不会被吓到了。 

两个小女生被吓得紧紧握住对方的手,褚钰面无表情。 

邵湛眯着眼看向小溪对面的林子,似乎真的有黑影在树枝下晃荡。 

几个人的眼睛都睁大了,仔细观察着对面。 

肖战捅了一下王一博的胳膊,不确定地讲,“好像真的有东西.......” 

王一博这几次听鬼故事都装得很冷静,在孙宁远提议过去察看的时候,他终于绷不住,在肖战耳边轻声讲,“我怕黑也怕鬼,肖战,我不敢过去。” 

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手背,“别怕,有我呢。” 

有你有你,有情饮水饱吗?有你我也害怕啊!王一博心理活动十分暴躁,但又恐惧对岸的未知,只能紧紧握住肖战的手臂。 

一行人打着手电筒踏着小溪走向对面林子。 

王一博的心脏怦怦跳,快要赶上对肖战心动时的频率。 

王一博深吸一口气,拜托了老天爷,千万别是什么灵异事件,会吓死人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