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时屿深

q站id captainone1823,vb:微时屿深

除却天边月 17


邵湛跟孙宁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过来,两人手中一人抓了把瓜子边嗑看热闹。

孙宁远向邵湛确认,“肖战这是第一次主动告白吧?”

邵湛特没素质把瓜子皮吐在地上,回答道,“可不是,平时收情书收到手软,哪里有他主动的份。”

“看来他是真喜欢这次。”

邵湛白了孙宁远一眼,“你哪次不是这么说。”

孙宁远讪讪挠头,“好像是。”

一字一句,快乐的是邵湛孙宁远,难受的是王一博。

这算什么?鸠占鹊巢吗?

偏偏他还不能说出事实,偏偏他还不能认领那个吻,偏偏他那天怕肖战闻出自己身上的洗衣粉味借用了谢晓朵的香水。

真是打碎了牙齿只能往肚里吞。

 

今天操场的卫生分给了褚钰的小组,她拿着竹条制作的长扫帚从远处扫过来,到邵湛脚下时,褚钰毫不客气给邵湛的鞋来了一下,邵湛一下子蹦起来,“你干嘛?我新买的鞋。”

褚钰嘴上讲着道歉的话,实际听不出一点歉意,“哦,不好意思。”

邵湛瞬时气血涌上头,“什么意思啊?故意的是吧。”

褚钰随意扯了个笑容,一秒消失,她把扫帚递给邵湛,“不然你来扫?”

邵湛看着满地的瓜子皮,毫不在意说道,“行啊,我给你请个保洁来,您看成吗?”

孙宁远想要接过扫帚,连连道歉,“对不住啊,他前段时间脑子撞墙撞出神经病来了,同学你别跟他计较,我来把这扫干净。”

褚钰没给孙宁远,扫地的动作停下,眼神盯着肖战那边。

 

说话间,肖战那儿的气氛已然一触即发。

谢晓朵为难地看一眼肖战,又看一眼眸中含泪的刘清箐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这厢刘清箐也不依不饶,“肖战,你这是出轨你知道吗?”

肖战不耐烦答道,“你别乱讲话成吗?昨晚不是微信跟你说过分手了吗?我现在是单身,追求别人合情合理,能别瞎搅和吗?”

“什么分手?我没同意分手咱两就没分。”

肖战打量了刘清箐一下,“你现在怎么这样了,像个泼妇,蛮不讲理。”

刘清箐似是被肖战伤到,眼泪从眼眶中滑落,“肖战,你怎么能这样说我?你怎么能变心这么快啊?我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,为什么?”

 

肖战不再搭理刘清箐,用温柔的语气问谢晓朵,“朵朵,你愿意跟我谈恋爱吗?”

关系还没确定呢,朵朵就先叫上了。

 

褚钰把扫帚立在地上,叉着腰,戏谑看向王一博,对方脸上看不出情绪,像是一个局外人,她撇了撇嘴,真是造孽,造孽哟。

褚钰不再纠缠刚刚跟邵湛的争吵,拿着扫帚回教室,无非就是俗气的男欢女爱,你追我逃,没意思,王一博也是俗人,在暗恋这片海里不停沉浮。

 

接下来的剧情自然是刘清箐落荒而逃,谢晓朵答应肖战的告白,和和美美的结局,只是刘清箐到底咽不下那口气,肖战赢得了谢晓朵,却吃了刘清箐一个巴掌。

 

刘清箐用了全力,肖战脸上留下红色的巴掌印,有越来越肿的趋势。

好不容易熬完下午的课,肖战的右边脸颊已经高高肿起,他打算逃掉晚自习休息。

王一博拿了三张周报也跟着逃晚自习回寝室写周报。

 

 

肖战瘫在椅子上长吁一声,脸上火辣辣的,早知道下午就逃课回来处理脸蛋了。

现下谁都知道他肖战被前女友甩了个巴掌,脸已经丢到姥姥家,有人心里痛快,自然也有人心疼。

 

王一博买了二十根旺旺碎冰冰,三根三根地捆在一起,他没同肖战讲话,直接把用小皮筋捆在一起的旺旺碎冰冰放在肖战脸颊上,肖战被冰得一个激灵,接过了碎冰冰。

肖战问王一博,“干嘛不直接买冰棍?”

王一博平静回答,“冰棍化了吃不了,碎冰冰化了还能吃。”

肖战朝王一博抱怨,“哎,你说刘清箐怎么脾气那么大,都分手了还甩我一巴掌,痛死了,从小到大我爸妈都没打过我,她可真行。”

 

王一博原本心里就带着气,一直处于忍耐当中,他劝自己忍了又忍,忍了又忍,最终忍无可忍,无须再忍,王一博冲肖战讲,“你活该。”

肖战怔愣一瞬,脸上浮现出不可置信的神色,“王一博,你刚刚说什么?我活该?”

王一博知道自己讲错了话,不再搭腔,但肖战却不放过他,“你是我朋友吗?你到底是谁的朋友啊?你说我活该?你还帮理不帮亲了是吧?不对啊,就算帮理不帮亲理也在我这,你气个什么玩意儿?凶我干什么?你是人吗你是人吗你是人吗?”

 

王一博闭眼调整情绪,这事儿怎么能怪肖战,他怎么能把气撒到肖战身上,是他自己懦弱,是他自己胆小,是他自己不敢争取,是他自己贪图现下的温暖,没法走出舒适区。

王一博很快道歉,“对不起,你别生我气好吗?碎冰冰是不是很冰,我帮你拿着吧。”

肖战瞪了王一博一眼,“不用。”

“对不起,我错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,以后再也不会了,以后无论发生什么,我一定站在你身边,肖战~”

王一博喊肖战名字的那声,尾音都翘了起来,肖战甚是受用,他任王一博坐在他身旁帮他托着贴在脸颊上的碎冰冰,眯着眼睛哼歌。

 

下了二晚后,邵湛孙宁远直奔肖战寝室,王一博手都举软了,肖战这个没良心的却在玩手机,跟谢晓朵聊天。

肖战以前从没谈过反差这么大的对象,看上去胆怯、害羞、固守规矩,实际私底下敢在停电的时候强吻他,热烈又大胆。

但肖战后来没再跟谢晓朵提过这件事,当做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,时刻回味。

只是之后再怎么复刻同样的场景,再怎么同谢晓朵接吻,都找不回停电那晚的感觉了。

 

王一博手被碎冰冰冰麻掉,但依旧保持原本的姿势没动。

肖战见两个大傻子来探病,拂开王一博的手,翘起二郎腿,双手抱胸,说话有些含糊,“哟,舍得来看爸爸了。”

孙宁远憋不住话,直奔主题,“你怎么突然主动跟别人告白了。”

肖战翘起嘴角,好不得意,“她就是那晚强吻我的姑娘。”

邵湛狐疑地看向肖战,“不是停电了吗,你怎么确定的?”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花香,那股栀子花香味,我找了好久,发现只有她身上有,肯定是她没错了。”

肖战无意间又朝王一博心上扎了一刀。

 

孙宁远瘪嘴,“得了吧,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她,万一你就是找错对象了呢?”

肖战瞪孙宁远一眼,“呸呸呸,我会错?我一双慧眼我会错?不可能我跟你说。”

......

邵湛看了王一博一眼,心里想,那可未必,您现在就挺瞎的,还慧眼呢。

 

上学期的奖金终于发下来,第一名是1000元,第二名800元,第三名500元。

肖战银行卡收到后立马转给了王一博。

 

此时还在上数学课,王一博感觉到手机震了一下,他偷偷在桌箱里看信息,发现是肖战的转账消息。

他等不及下课问肖战,心急地递了纸条给肖战。

“什么意思?转钱给我干什么?”

“上学期的奖学金。”

“我自己有。”

“500我拿着也没用,你留着,就当哥给你补去年的压岁钱了。”

多扎心呢,500拿着没用,真是世界的参差。

王一博抿唇,“那也是你的钱,我不要。”他放弃了纸条交流,小声对肖战说。

肖战对王一博违反课堂纪律跟他讲小话这件事感到十分新奇,索性扭过头去,方便跟王一博说话,“我澄清一件事,那钱也不是我的,是国家的,你这样的栋梁之材,祖国未来的希望,如此一颗好苗子,多拿国家500元那是应该的,所以你收着吧。”

数学老师是个五十多岁的小老头,他朝肖战扔了个粉笔头,精准命中后脑勺,“王一博肖战,这么喜欢讲话给我去走廊上讲。”

两个人听话地带着课本走出教室,去走廊罚站。

肖战脱离课堂更加眉飞色舞,“没开玩笑,你赶紧收下。”

王一博不讲话。

肖战看王一博那副样子就知道他又在钻牛角尖,于是威胁他,“你不收,我们就绝交哦。”

王一博:......

幼稚!

最后王一博还是乖乖收下了那500元。

当然因为肖战讲话声太大,毫不收敛,他跟王一博被小老头罚跑操十圈。

同学们直呼干得漂亮!

 

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。

黄莉让王一博去她家吃饭,王一博原本不想去,不愿拂了黄莉的好意,只得答应。

黄莉家是她老公做饭,女儿已经5岁了,扎了两个羊角辫爱玩芭比娃娃的小姑娘,今天穿了一身白雪公主的同款裙子。

黄莉一开门,黄丫丫捧了一束白玫瑰举起来,“妈妈母亲节快乐!”奶声奶气的,特别可爱。

黄莉给王一博拿换的拖鞋,黄丫丫用那双大眼睛观察王一博,“妈妈,他是谁呀?”

“不许没礼貌,丫丫,叫一博哥哥,他是妈妈的学生。”

“奥~”也不知道黄丫丫听懂了没。

 

黄莉的老公厨艺很好,今天做的全是大菜,油焖大虾、清蒸大闸蟹、清蒸鲤鱼、清炒鳝丝、凉拌花甲、粉丝扇贝......

一眼看去竟然全是海鲜.....

黄莉面上一言难尽,“徐均朔!!!你开海鲜party呢?”

徐均朔挠了挠头,“老婆,我忘了,不好意思。”

黄丫丫继续补刀,“妈妈,爸爸一早起来就背着你打游戏,你出门前跟他讲话的时候他还在打游戏!”

徐均朔的眼色白使,被黄丫丫出卖了个彻底。

 

黄莉问王一博,“一博,你能吃海鲜的吧?”

“我不挑的,黄老师。”

穷人家的孩子有什么资格挑食,能吃饱就已经很不错了。

黄莉一家的气氛极其温馨,总让王一博想起小时候跟爸妈的相处日常,让王一博鼻酸了好几次。

今天是母亲节,“妈妈,母亲节快乐。”王一博在心里对妈妈说。

 

5月20日那天是周六,所有的情侣都在商量着怎么约会,送什么礼物,度过幸福的一天。

谢晓朵也不例外。

她跟肖战说好了今天早上10点先去博物馆看展,然后再去看电影唱歌。

原本是这么计划的。

只是19号下午课结束后,王一博就消失了。

不接肖战电话也不回微信,他没有告诉肖战他去了哪里。

肖战过了零点才发现不对劲,他原本以为王一博是去卖烤肠,结果过了平常回寝室的时间点,王一博都还没回来。

肖战不知道打了多少通电话给王一博,一直都是无人接听状态。

 

肖战最后无奈找上褚钰,周六早晨9点,褚钰那会儿正在便利店兼职。

肖战好不容易才找到她,因为褚钰工作时不看手机,电话打不通。

肖战开口就问,“王一博呢?”

褚钰没有第一时间回答肖战,而是笑着说道,“原来你不知道啊~看来你跟他关系也没那么好嘛。”

肖战忍住想要跟褚钰吵架的冲动,好声好气地又问了一遍。

褚钰这才告诉了肖战想要的答案。

今天是王一博父母的忌日。

肖战看了一眼时间,9点05分。

褚钰提醒肖战,“到承投的客车最后一班是10点哦。”

10点,一边是跟谢晓朵的约会,一边是去承投找王一博的车辆班次。

肖战啊,你会选择哪一边呢?

评论(1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