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时屿深

q站id captainone1823,vb:微时屿深

除却天边月 21

王一博蹙眉,稻田里不该有蛇,如果肖战看见了蛇,那它必定是——黄鳝。 

只不过这黄鳝也太蠢了些,青天白日的就跑到外面晃,这不是在摇旗呐喊着来吃我吧快来吃我吧,求求你们把我吃了吧。 

没见过有这种要求的黄鳝,那王一博只好勉为其难满足它的愿望了。 

 

王一博弯腰伸手一捞,手中握着滑溜溜的一条黄鳝,身上透着黄棕色,不停在王一博手里挣扎,但依旧没挣脱出去。 

肖战瞪大双眼,呆滞几秒,眼看就要晕倒在稻田里。 

恰好孙宁远来找他们,才刚抬起手打算say hello,王一博火速扔了一个条状物给他,孙宁远下意识接住。 

下一秒,孙宁远觉得手感不太对,这.....好像不是绳子,什么玩意儿软软的还会动。 

孙宁远僵直着身体一动不敢动,也不敢放手,因为王一博一边接住往下倒的肖战,一边还在威胁他,“要是它丢了,我晚上抓一堆扔你床上。” 

孙宁远咽了一口唾沫,脸上表情哭兮兮的,他后悔了,他就不该为了好玩跟着肖战来这里,不来就不会碰见这等事,是他一辈子的阴影,王一博是人吗?简直是变态,错付了!!!    

 

王一博打了孙宁远一巴掌,又给了颗糖,硬要说的话其实不是糖,而是一张饼,画得特大的一张饼。 

“拿好它,晚上带你们探险去。” 

“真哒?” 

“嗯,我先带肖战回去,你再玩会儿也可以。” 

“哎别别别,我跟你们一起。”这滑溜溜的黄鳝他是半秒不想多拿,手感太恶心了,比之蚯蚓和蛇,有过之而不及。 

蚯蚓起码小,蛇好歹有花纹,有长得好看的,这黄鳝长得黄不溜秋,尖嘴猴腮,又丑又污人眼睛,着实令人反胃。 

 

王一博在稻田里不方便背肖战,只能公主抱,有点吃力,但能承受。 

 

孙宁远看着二人远走的背影,肖战的手自然垂落在空中,王一博的肩背宽阔可靠,他竟然看出了一丝偶像剧的感觉,好像鬼怪的公主抱的名场面。 

孙宁远打了个寒颤,他指定是脑子出毛病了才会这么想,难道是刚才游泳的时候脑子进水了?看来回去得洗个冷水脸清醒清醒,看看自己都被这黄鳝吓得神志不清了,全都是王一博的错! 

 

肖战到半路就清醒了,但鉴于公主抱的姿势过于尴尬,他硬是闭眼装晕到房子里才醒来,不知道是热的还是怎样,肖战觉得自己的心跳有点快,可能是中暑了,他想。 

王一博烧了一盆热水,拧干毛巾,原本他是打算帮肖战擦脸的,但肖战清醒过来,福利也没了。 

王一博把毛巾递给肖战,让他擦擦脸。 

 

肖战此时才想起那条蛇,紧张地问道,“你刚刚被蛇咬了吗?有没有毒?那是什么蛇?怎么胆子那么大,什么都敢抓,你是不是无知者无畏啊!” 

王一博等肖战噼里啪啦发泄完,才耐心解释,“它不是蛇,是黄鳝,黄鳝你听过吗?没有毒,可以吃的。” 

“可以,吃?” 

“嗯,晚上我做给你吃,很香的。” 

肖战脸上有拒绝也有好奇,“不~了吧。” 

王一博听出肖战并没有那么不情愿,轻笑了声,“还要出去玩吗?还是想休息一下,现在太阳有点毒,可能会晒伤。” 

肖战摆摆手,“让我躺着玩会儿手机吧,朵朵发了一堆消息我还没回。” 

王一博抿嘴,转身去倒洗脸水,脸立刻垮了下来,黑得不行。 

朵朵朵朵,又是朵朵,马上就要三个月了,还在念着朵朵。 

 

孙宁远尖叫着握着一条黄鳝跑进屋子里,把黄鳝扔到了水泥地上,呼哧呼哧地喘着气。 

正躺在沙发上跟谢晓朵语音的肖战:....... 

“孙宁远我草你爹!!!!!!” 

语音电话另一头的谢晓朵:......发生了什么?有点子吓人。 

 

王一博慌忙扔了盆进屋,“怎么了?” 

肖战捂着眼睛,“快把这个东西给我弄出去,太丑了太丑了!” 

王一博于是徒手抓上黄鳝,把它丢到厨房装满水的菜盆里,他没忍住偷偷笑出声,被吓到的肖战真是好可爱啊,特别萌,炸毛乖乖。 

 

王一博走回客厅,肖战已经挂断了跟谢晓朵的电话,他气鼓鼓地讲,“王一博,你最好别再让我看到活的黄鳝,餐桌上的除外。” 

真的好可爱,怎么办?想亲。 

不行,他得克制住。 

 

晚饭王一博做了个辣炒黄鳝丝,煮了酸汤稻花鱼,菜不多,就两道,但却被吃得干干净净,孙宁远就差抱着锅开舔了。 

农家菜实在太香,黄鳝看着丑但吃起来味道很绝,肉质一点也不干煸,入口麻辣鲜香。稻花鱼小刺挺多,但王一博把它处理成了鱼片,吃起来方便,尤其酸汤,特别正宗,很开胃。 

 

吃饱喝足,夕阳西下,三个人搬了小板凳坐在院子里看夕阳,今天的夕阳是粉色的,天空一片粉,肖战拍照发给谢晓朵。 

孙宁远靠在墙上,双手交叠压在后脑勺,一股子悠闲从他身上散发出来,他调侃肖战,“你对谢晓朵可是真爱啊,肖战。” 

肖战仍旧低头玩手机,“少来,你还不了解我吗?” 

“咋?打算分手了?那你两还这么黏腻。” 

“你懂什么,这叫分手前编织的美好梦境,留点回忆罢了。” 

“渣男。”孙宁远吐出一句。 

肖战反驳,“我哪渣了?我一没出轨,二没玩弄她的感情,就是谈的时间短了点而已,我可没对不起她。” 

 

见王一博半天没说过一句话,肖战逮着王一博问,“我渣吗?王一博你觉得我渣吗?” 

王一博低头用脚写大字,语气认真,“你特别好,特别特别好。” 

原本互怼的肖战跟孙宁远同时沉默下来,没想到王一博答得这么认真,气氛反倒变得诡异起来。 

肖战笑声清脆,打破沉默,他拍拍王一博的肩膀,“不愧是我朋友,净说大实话。” 

 

孙宁远倏然想起白天王一博给他画的饼,“王一博,我们去哪探险?” 

肖战好奇地看向孙宁远,“什么探险?” 

“王一博白天说的,晚上带我们探险,只要我好好拿着黄鳝。” 

“靠靠靠,你别提那两个字。” 

孙宁远耸肩,并不打算听肖战的,他偏提,他淋过的雨,肖战也别想逃,就算淋不到肖战,雨滴总得甩几滴到肖战身上。 

 

“等我去拿装备。”王一博起身进了里屋。 

大概过了五分钟,王一博拿了三个头盔,救生衣,救生绳,还有水胶鞋,以及绑在头盔上的大电筒,还有三个塑料袋。 

肖战看着这些东西瞠目结舌,诧异之后想到这些装备价格应当不便宜,他问道,“买这些花了多少钱。” 

王一博沉默一瞬,眼里荡起怀念,“没花钱,以前我爸买的。” 

肖战没再说什么,倒是孙宁远没心没肺,“叔叔以前挺会玩啊。” 

王一博只是笑,没有接话。 

 

王一博为了这趟探险可是豁出去了,他们要去的地方是一个龙洞,洞口很大,里面有水流出来,冬暖夏凉,这里的水源是整个村子的生活用水源头。 

当地人传言龙洞里面是有龙的,曾经有人听到过龙鸣从里面传来,但真假未可知。 

肖战站在洞口,拧眉不往里走,他有些生气,“王一博,你说的探险就是进这个洞里面?” 

王一博点头,肖战发脾气,“你有病是不是?你明明知道自己怕黑,你还安排这个活动?你抖M吗?” 

王一博舔了舔嘴唇,肖战虽然是在骂他,其实是在关心他,王一博开心得不得了,嘴角忍不住勾起浅浅的弧度。 

肖战见王一博还在笑,更加生气,瞪了王一博一眼就往回走,王一博跟在后面亦步亦趋,像个小媳妇。 

只有孙宁远可怜兮兮地在洞口撕心裂肺呐喊,“哎,我说你们就不去了吗?就不管我了吗?不带这样放鸽子的!我真的生气了!” 

...... 

 

无论发生什么,只有孙宁远受伤的世界达成了。 

饼终究是饼,画得再好也没法吃,就算准备得再充分,肖战不愿意去这个行程也就此泡汤。 

被骂了的王一博,不仅不生气,反而美滋滋,肖战关心他呢,肖战记得他怕黑,真好。 

 

农村的夜晚就是如此无聊,离开电子设备,失去外出探险这一项目,就变得乏然无味。 

孙宁远从行李箱中拿出一副扑克牌,嘴里吆喝着,“来来,斗地主。” 

肖战:...... 

王一博:...... 

真有他的,出门必备扑克牌。 

“先说好,输的那方要满足赢的那方的要求。” 

肖战对自己的牌技无比自信,“你先同情一下你自己吧,二傻子。” 

孙宁远切了一声,“牌场见真章好吧。” 

蓦地顿了一下,他问道,“大傻子是谁?” 

肖战迷之微笑,“或许,是邵湛吧。” 

孙宁远心满意足,有人陪他挨骂就行。 

 

前面孙宁远当地主连输5把,被要求做俯卧撑,去外面的竹林晃一圈,喝了一大杯井水,做深蹲等,搞得孙宁远心态都炸了。 

第六把孙宁远还是地主,手气变得特好,终于给他赢了一把,在被折腾这么多回后,孙宁远想出了个绝佳的报复方式。 

他指着肖战跟王一博,脸上满是得意,“你两,互相亲对方一下,脸和嘴,哪都行。” 

孙宁远心想这肯定能恶心到对方,他已经偷偷打开相机,准备拍视频记录下这一刻。 

 

王一博不自觉瞪大双眸,喉结滚动,肖战应该会拒绝的吧。 

结果肖战特别坦荡地揽住王一博的脖子,“老子输得起。” 

话音刚落,他飞快在王一博的侧脸吻了一下,王一博满脑子都是肖战的嘴唇果然还是那么软。 

 

肖战亲完后,孙宁远见王一博迟迟没有动作,拍了一下桌子,“干嘛呢,想抵赖?” 

王一博回神,摇头,“没。”他只是太兴奋了而已,抵赖是不可能抵赖的,以后他一定对孙宁远好点,再也不欺负他了。 

王一博盯着肖战,想亲嘴的,但太越界了,可能会被肖战发现他的心思,王一博不能赌这种可能性。 

于是他也凑近肖战,亲吻了肖战闭上的眼睛。 

肖战只觉得心跳加速,好熟悉的感觉,似乎这个场景他曾经历过,到底是在哪里呢?肖战大脑里回忆着从前。

  

TBC.

  没想到吧!不是蛇!

评论(11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